无能无用

苍山负雪,明烛天南。

【殞捷】純白色羽毛

#希望不要有人因為標題來ky哈

#飛鳥症設定

【零】

我的身旁徘徊著一隻白色的鳥。

【一】

幾天前那隻小鳥兒冒著大雨飛進了我的窗,它受了傷,於是我就留下了它。

『嘿,白色的小鳥。』我拿著麵包屑逗它,『餓了嗎?吃點吧。今天是全麥麵包。』

小鳥很聽話,乖乖吃著麵包屑。說實話,這隻鳥聰明得不行,比一般市面上買的鳥兒或者路邊的野鳥都聰明聽話,這確實讓我驚喜的不行。我想讓它過來逗逗它,它也真乖乖蹦蹦跳跳過來蹭蹭我的手。

『你怎麼這麼聰明呢?聰明過分也可愛過分。就像…就像我喜歡的那個電子歌姬一樣可愛,也許你比她更可愛也說不定吧。』我又摸了摸他雪白的羽毛,柔軟的觸感真是治愈。

【二】

小鳥的傷養了許久了,還是不見好轉。

『嘖,今日又變的虛弱些了呢。』鳥兒已經沒什麼精力陪著我鬧。

『啾…啾…』小鳥似乎知道我心煩,蹭了蹭我的手心。他的毛一如既往的柔軟。

『你呀,這麼聰明,倒是想想能不能把自己救回來吧。』

它的鳴叫聲弱了下來,似乎有些惋惜。

【三】

它來我家快要一個月了,今天已經是第二十五天。

病情愈發的嚴重,傷口似乎發炎了。可是這孩子偏偏不願意跟著我去寵物診所,我也只能看著它自己掙扎著,怪心疼的。

有的時候看得心煩,我就會撇下它自己悶到房間裡,然後錚錚看著寫滿自己名字的筆記本。

——其實更崩潰了。

捷克去世也快一個月了,作為遺物被送來的筆記本無疑是對他死去的這種難受雪上加霜。

在他自殺後我才知道他喜歡我的事,我也才開始懷念他溫潤柔軟的聲音——就像白鳥的絨毛一樣柔軟。所以我把這份思念寄託到了白鳥身上,可惜現在它好像也要死了。

當然了,也有人和我說捷克有飛鳥症,沒準這只鳥是他。

可惜概率太小,希望太少,我可能做不到拿著這份感情去賭注。

【四】

第二十九天,它已經奄奄一息。

我又想起了那個關於飛鳥症的『傳說』。如果它就是捷克,我不希望他的靈魂在死後被剝奪自由。果然還是希望他一直幸福的。

可惜叫出他的名字,我也需要緩衝時間。

等過去了,賭一把吧。

我怔怔望著我的面具,發現她正在流淚。

【五】

白鳥的羽毛快速脫落著,縮在我的懷裡小聲的鳴叫。

『能看著我的眼睛嗎?』我輕輕捧起它,『你是捷克對嗎。』

白鳥在我的面前消失了。

【六】

作為捷克的好友,我在第一時間接到了醫院的電話。

患有飛鳥症的捷克死後化作的白鳥被我認出了,復活之後的肉體連帶著靈魂出現在了離家最近的醫院。

『捷克!』雖然醫院是個講究安靜的地方,但是我終究掩蓋不住內心的激動,直奔他的病房。

病床上的他打著點滴,蒼白的皮膚和嘴唇,用漂亮的眼睛盯著我。然後看著我驚慌的樣子,笑了,很開心的笑了。我也是第一次發現,他笑起來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美。

『歡迎回家。』我這麼對他說。

後記:

零下的不知道第幾個意識流出現了!

送給 可愛的@枫霜不及白昼 的殞捷。

沒什麼好說的呢(*'へ'*)突然間語塞。

設定我也會上傳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